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6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921日上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知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梅国平、副校长刘俊、纪委书记舒平贵出席会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梅国平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梅国平校长就下一步有序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审计处要认真履职尽责,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切实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坚决做到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提升审计质量。二是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做到审前沟通、审中协调、审后疏导,形成审计合力。三是审计要着眼规范资金预算、使用和管理,切实看紧学校钱袋子,最大限度节约资金,努力当好学校资金“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神”,促进资金合理合规高效使用。四是要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治本功能,着眼防范,强化监督,发挥审计预警提醒功能,进一步促使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要努力查找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分析原因,健全制度,更好地从机制上、制度上预防和堵塞漏洞,防止出现更大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审计处)提交的《关于开展2020年正处级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及所在单位财务收支审计的通知》,学校将拟文发布该通知,之后审计处将全面启动对20192月至20206月到龄免职、辞职的十四位正处级领导干部实施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同步对其所在单位实施财务收支审计。

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