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317日下午,学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知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梅国平、副校长刘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梅国平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2021年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和部分单位财务收支审计的通知》。

梅国平校长就下一步有序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审计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推进审计工作,依法依规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支持和服务。二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审计监督合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做到审前掌握、审中核实,着力推动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调配合机制,形成审计合力。三是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高资金使用质效。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十四五”学校发展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过紧日子的部署要求,切实看紧学校的钱袋子,最大限度节约资金,将“钱用在刀刃上”,努力当好学校资金“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神”,促进资金合理合规高效使用。四是狠抓审计整改,提升审计工作质量。要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打通审计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持续加大跟踪督促力度,以有力有效的整改推动机制制度的完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实行分类施策、逐一对账销号。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责任和跟踪督促责任,推动从机制制度层面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快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五是强化结果运用,建立长效治理机制。要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治本功能,加强对审计情况的分析研究,善于从表象的问题中揭露深层次的矛盾根源,查找制度和管理上的漏洞,分析原因,健全制度,着眼防范,强化监督,更好地从机制上、制度上预防和堵塞漏洞,做到补短板、强弱项,为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办人民满意教育而不懈努力。

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相应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