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联席会暨审前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审计处(苏迪模板制作)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联席会暨审前集体谈话会


321日,学校2024年审计工作联席会暨审前集体谈话会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陈芬儿院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项国雄,校纪委书记舒平贵,校党委常委黄保文出席会议。学校审计工作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2024年被审计对象参加会议。项国雄主持会议。




陈芬儿强调,审计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规范促进和决策参谋作用,推动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审计运行机制,发挥审计委员会统筹领导和审计工作联席会协调指导作用;要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切实形成常态化、动态化震慑,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审计监督保障。

陈芬儿指出,今年学校审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经济监督,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围绕高质量发展、“双一流”攻坚、重点领域、民生保障、防范化解风险、权力规范运行六个方面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扎实做好14个单位的财务收支审计、7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科研项目经费专项审计,配合学校做好省委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助力提升学校治理效能。

项国雄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形成集成合力,强化开支规范,把“花钱问责”的监督关口前移,把宝贵的经费用好。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2024年经济责任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方案和科研项目经费专项审计工作方案。